抗震救灾保畅通,铁建高速迅速行动!
作者:蔡鹏杰 罗勇强 时间:2023-12-20 浏览次数:

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震源深度10公里。公路运营公司迅速组织指挥调度,布署运营管理的甘肃、四川、陕西境内所有高速公路路段迅速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,组织开展桥梁、高边坡、隧道等结构物安全排查,保障抗震救灾通道畅通。

指挥调度抗震救灾现场

在指挥调度中,公路运营公司要求全面排查所辖路段运行情况,针对沿线临时建筑、桥隧构造物、房建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;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,做好应急人员备勤备岗,摸清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设备准备情况,做好随时调集支援准备;做好道路保通保畅以及收费站、服务区延伸服务,加强道路铲冰除雪力度,防止大雪寒潮灾害叠加影响,全力协助抗震救灾。

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

桥梁安全排查

截至目前,公路运营公司运营管理的甘肃、四川、陕西境内所有高速公路路段各收费站点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21条,设置抗震救灾便民服务点15个,已通过救灾车辆26辆、130余人。各单位共排查桥梁涵洞1202座、隧道15座、高边坡100余处,累计出动机械设备87台、巡查人员314人,保障了运营高速公路各路段的畅通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